只做让我快乐的事
属性是TFB+黄子弘凡+OP
最近在搞的CP是凯千和桃元
坑品不好,不时发电,网上冲浪选手
 
 

【wink】笑对困难险阻的原因只是因为你

*勿上升×3
*为《Lucky》疯狂打电话
*希望你们会觉得很甜
  
  
 
  
  
  
 00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01
  
—“I keep you with me in my heart. ”
  
  “尹柯——我来晚了,抱歉抱歉!”正坐在本垒想着邬童怎么还不来的尹柯忽然听到了一阵雀跃的声音,“但是我带了我妈做的小蛋糕!”来者不正是邬童是谁?
  
  尹柯现着笑,打趣他:“那你可得把所有的小蛋糕都给我吃喽!你可是迟到了五分钟!”
  
  “可是盒子里有六个小蛋糕。”邬童呆滞了一秒,把装有蛋糕的盒子打开给尹柯看,不多不少,正好六个。“好香!”
  
  “对啊!”尹柯一本正经地点头,“我本来就会有一个对不对?”邬童点头,递给尹柯一个装饰着芒果的小蛋糕。“但是你迟到了五分钟,一分钟一个小蛋糕。再加上我本来就自己有一个——你说,是不是六个?”
  
  尹柯仔细瞧着邬童的表情变化,看他瞪大眼睛满脸写着“为什么”的样子,又看他紧抿双唇纠结的样子,最后就是下定决心要给尹柯小蛋糕的样子。
  
  实在是可爱极了,尹柯想着,又笑了。一对儿梨涡显露在邬童眼前——邬童更加下定决心要把小蛋糕给尹柯了。
  
  “好吧!给你。”邬童看着尹柯的梨涡也似乎感受到了快乐,把手里保护得好好的蛋糕递给尹柯。一路上邬童在奔跑的途中为了护着这个装着小蛋糕们的蛋糕盒,他可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尹柯熟稔地从邬童手中结果这份小蛋糕——又是邬童妈妈烤的小蛋糕加上邬童的裱花吧?尹柯又回顾了一番脑海里对于刚才小蛋糕的装饰的记忆——是邬童的技术没错了!也就只有他才喜欢把奶油用裱花嘴挤成爱心再在上面放上三颗芒果粒。他做布丁也喜欢这么做。
  
  “我就不客气了——诶,你可别舍不得!”
  “怎么会!我愿意!”
  
  “好好好,你愿意。”尹柯想到邬童未来在婚礼上说这句话的样子不免又笑出声。
  
  这可引来了邬童的不满:“你又笑我,尹柯!我说不过你,你还笑我!”
  
  “好好好!不笑,不笑!快练习吧,乖!”
  “尹柯!”
  
  尹柯也玩儿够了,就真的小心翼翼地在一旁放下了暖呼呼的小蛋糕准备带上手套跟邬童进行投球接球练习,却又听到邬童着急的声音:“你干嘛!”
  
  “把蛋糕放着啊。”尹柯停了戴手套的动作不解地看着急匆匆的邬童,“你不训练吗?”
  
  邬童跑过来打开了蛋糕盒,拿出一个小蛋糕递给尹柯说:“现在可是新鲜热乎的小蛋糕!训练完了,小蛋糕都凉了!趁热吃吧!”
  
  尹柯瞧瞧邬童,又看看小蛋糕,还是选择摘下手套接过了它,又把它送进口中——真暖和!有蜂蜜的甜甜的味道,还有芒果的清香!“邬童,阿姨是不是手艺又好了一点儿?”尹柯一口接着一口,一口也不停,却见邬童没有要吃小蛋糕的痕迹,又问:“你怎么不吃?”
  
  “我建议她加些芒果汁在蛋糕坯里面,所以可能吃起来会更好吃。这些小蛋糕不都是你的吗?你自己说的。”邬童前面一句话说得兴致勃勃的,一副求夸奖的神态,下一秒又委屈得对尹柯装可怜——尹柯最无法抗拒邬童的撒娇了。
  
  果不其然,邬童内心骄傲地想。尹柯立刻就说刚才是逗他玩儿的——果然尹柯最好了!邬童笑嘻嘻地又拿出来了一个小蛋糕,跟尹柯并肩坐在本垒上一口一口地吃着小蛋糕——感觉这个时候的小蛋糕比在家里试吃味道的时候好吃20倍呢!
  
  “邬童。”尹柯突然叫他。
  “嗯?”邬童转头盯着尹柯的侧脸。尹柯并没有转过头看他。
  
  “你打算……在哪里上高中啊?”尹柯没有看他,只是认真地吃着小蛋糕——如果忽略尹柯飘忽不定的眼神的话。
  
  邬童笑了笑,靠得离尹柯更近了些,都快要靠近尹柯的肩膀,说:“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投捕组合永不散!”
  
  邬童能够感觉到尹柯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但也仅仅只是一下。可是这仅有的一次颤抖就可以让邬童坚定一些事情,足够了。
  
  “那我们去中加吧,继续打棒球。”尹柯吃下最后一口小蛋糕注视着邬童的双眸。
  
  “好。”没有犹豫地。邬童跟尹柯对视了一秒,继而靠在了尹柯的肩膀。
  
  
  邬童和尹柯约好了每天谁先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就谁先去找对方,于是他们有大部分的傍晚时间是一起度过的。
  
  尹柯到邬童家去的时候是翻窗户进去的,邬童卧室在二楼,并且尹柯已经在邬童的教导下成功学会了如何打开邬童家锁住的窗户。而邬童去尹柯家也是如此,翻窗。
  
  值得一提的是,邬童和尹柯都分别有一张两人领奖的照片,举着奖杯站在领奖台,幸福而又快乐地与每一人分享胜利的喜悦。
  
  尹柯一般是不会翻窗去邬童家的,因为他不是和邬童冒险开门离开就是邬童翻窗跳下在下面接住担心受伤的尹柯再爬回去。
  
  好似什么屏障阻碍在他们中间,都会被无所畏惧的他们炸毁,粉身碎骨。
  
  
  
  02
 
—“Boy I hear you in my dreams.”
  
  但最近尹柯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主人公是他和邬童,他们在以往练习的棒球场上,站着,注视远方——那是一个正在举行棒球比赛的体育馆,而他们俩,花白着头发。
  
  好一副白头偕老的景象。
  可下一秒突然狂风骤雨。
  
  尹柯梦见邬童被大风卷走,他老胳膊老腿的无法追上被卷走的邬童。他只能看着邬童离他越来越远、愈来愈远,直到消失不见。他孤独而悲痛地瘫坐在了草地上,手里拿着以前他和邬童并肩作战时戴的手套以及邬童最后一战获胜的棒球。
  
  
  
  03
  
—“Waiting for a love like this.”
  
  邬童走了,去了美国。中考都还没有开始,就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了行囊离开,没有同尹柯打过一声招呼——尹柯是因为三天没有见到邬童而翻墙进去邬童卧室的时候发现了邬童遗落的钥匙扣而发现的——他们的专属钥匙扣。
  
  尹柯未发一言,带走了钥匙扣和书桌上摆放的合照,沉默地又打开了窗户,又从外面锁好,从二楼独自跳了下去,身上好些地方擦破了皮。
  
  邬童再也不会在半夜偷偷给他开门让他离开了,邬童再也不会在窗户下面接着他防止他受伤了。尹柯也再也不会给翻窗而来的邬童说再见了。
  
  尹柯佯装没事地拍拍身上的尘土,活动几下脚踝,踉跄地一步步回了家,身上的衣物被地上的碎石擦破,腿和手臂也破皮了不少。
  
  可这又能怎样呢?尹柯红了眼眶。邬童走了,一声不响。以后不会有人陪着他反抗全世界了。
  
  尹柯突然想到了以前的邬童离开他的那个梦。
  这算是命中注定吗?投捕组终究还是分开了。
  
  
  当晚,尹柯只觉窗外的猫叫声又比以往更加可怖凄凉了些。浑身动弹不得,稍微一动就会浑身刺痛。
  可他觉得,有个地方一定更痛。
  
  
  尹柯又回归了未曾与邬童熟识的状态。按部就班地完成母亲为他规划好的“好学生”的每一步,也未再提过打棒球这件事情的只字片语——这令母亲很高兴,于是给他安排了户外写生的时间。
  
  写生的时间是尹柯的自由时间。尹柯最喜去从前他和邬童一起练习棒球的棒球场写生。那风景不算好,只有夏天弯腰垂下的柳枝与一大片人工湖,对面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体育馆,后面就是偶尔经过的散步的人群或新一批用着棒球场踢足球的小屁孩。
  
  尹柯最讨厌小屁孩了,尹柯拿出画具想着。特别是邬童,最讨厌了。
  
  熟悉的地方总会带来熟悉的感觉,尹柯的手也就顺从主人的心意和画纸默契地勾勒出一副尹柯画了千百遍的面孔。不是邬童又能是谁呢?
  
  尹柯尽管在某一个停下笔的瞬间发现自己不由自主的行为,却没有阻止它的继续——他想让邬童在他的画纸上是完整的,弥补生活的缺口。于是尹柯会画各种各样的邬童。有做小蛋糕的邬童、有Lolita风格的女装邬童、有绞尽脑汁计算难题的邬童,不可或缺的,还有与尹柯一起打棒球获奖的邬童。
  
  可惜每一张画纸尹柯都不能亲自保存。母亲喜欢拿出自己的画册去给每一位亲戚炫耀——自己的儿子的画技是多么优秀生动!他只好每画完一张就照下一张,再把它们寄存到一家拉面馆里。拉面馆的老板人很好,因为他们一家人都热爱棒球,所以对年轻棒球员特别关心,愿意帮忙。尹柯即使现在没有坚持棒球运动,但是已经跟拉面馆一家混得很熟了,他专门有一个箱子存放在拉面馆老板他儿子那里,用以保留与邬童相关的绘画——棒球手套也在里面。
  
  拉面馆老板的儿子曾经问过尹柯为什么不继续打棒球了,明明捕手做得这么好。可是尹柯给他讲了一个木匠与油漆工的故事,他就再也未曾问过。
  
  “从前有一对心有灵犀且相互信任的搭档,一位是木匠,另一位是油漆工。只要油漆工的鼻尖上沾染上了油漆,木匠便会熟稔地用斧头为他拂去,引得人们赞叹不已。
  “可有一天油漆工死了,人们想让木匠再次表演这项绝活儿的时候木匠叹了口气回答:‘完全信任我的人已经不在了,这项他的专属绝活儿又怎么能传承下去呢?’之后木匠也放弃了工作,下地种田去了。”
  
  尹柯就像是木匠,而邬童就是他独一无二的油漆工。
  
  
  
  04
  
—“Do you hear me?I'm talking to you.”
  
  
  在跟邬童许久未联络的日子里,尹柯去到了当初和邬童约定好的高中——中加。可是尹柯没有选择重新穿戴起棒球手套和护具,重新走上棒球场。
  
  他已经失去了为梦想拼搏的那一份信心。毕竟与他一起拼搏的那个人一声不吭抛弃了他。
  
  中加的第一学期,让尹柯注意到的社团就是棒球社团。社长是欣赏的时间越长越好看的类型。社长见到尹柯有兴趣,也试着邀请过尹柯,当然毫无意外地被尹柯拒绝了。
  
  中加的校服很好看,酒红色,带着少年感,又带着成熟,适合日常生活的需求,也适合重要场所的要求。尹柯却不喜欢这样颜色的校服,他还是更喜欢初中长郡的那套蓝白色校服。
  
  可能是因为长郡初中有邬童吧。
  
  不过校服不喜欢也没关系,尹柯也就穿一年而已。尹柯写着今日母亲布置的最后一张卷子想着。母亲最近在寻找出国学习的机会,已经快要敲定了。于是上半年就在奔波考试中度过了。
  
  出国是尹柯很期待的事情,尤其是去美国。他存留着那一点儿希望,想要再次和邬童见一面,质问他为什么一声不响的离开,是不是很看不起被母亲控制的他自己?他想知道。知道所有邬童没有告诉他的一切。
  
  他想问问邬童,在他心中他是不是特别的?就像邬童对他很特别一样。
  
  第二天在任务完成后的短暂闲暇时间,尹柯接收到了一封来自邬童的电子邮件。邬童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没头没尾,但尹柯却明白了其中的深意。
  
  “等你,我会等你。”
  
  哦,最后结尾邬童还附上了自己在美国的电话号码。而尹柯也只回复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调皮地想着如果邬童不明白就一定要跟他绝交!
  
  “中加没有小熊。”
  
  
  
  05
  
—“You hold me right here right now.”
  
  
  尹柯转学去了美国的一所高中。整个初中和高一的英语知识储备让他能够不用那么费力地适应美国的新生活。可是让尹柯失望的是他并没有在新学校见到老同学邬童。
  
  尹柯结束一天的学习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给邬童打电话,他现在迫切地想要听到邬童的声音。
  
  “邬童。”电话刚接通尹柯就迫不及待地唤出声。
  
  邬童好像在电话那边笑了,语气里透露出明显的轻快:“尹柯,我等到你了。”
  
  “你在哪?在哪所学校?”尹柯没有那么多时间寒暄,他还需要去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我没在我学校看到你。你不是告诉过我你就在那所学校吗?”
  
  “我今天在医院——”
  “严不严重?要不要我去看你?”
  
  “你听我说完,柯柯。”邬童说,“我只是体检而已,没什么事情,我们准备参加棒球队的同学在今天都会体检。你明天就会知道的。”
  
  尹柯躲到了房间,紧张地攥紧了从家里带来的邬童遗落的钥匙扣:“你……有新捕手了?”
  
  “没有,我是今年才加入的,因为你——对了,我的钥匙扣带了吗?”
  
  “你怎么知道?”尹柯惊讶地举起手上的钥匙扣。
  
  “那是我留给你的线索,但是你想到你这么笨,连一个简单的小纸条都找不到。你看看钥匙扣下面是不是有一截立出来的淡黄色纸条?”
  
  尹柯把钥匙扣翻过来——果真有!被颜料涂成了淡黄色,很隐蔽。因为没有及时发现,纸条有了破旧的痕迹。
  
  “你把它抽出来看看。”邬童循循善诱着尹柯发现他想知道的真相,“里面是你想知道的。”
  
  纸条上用极小的字密密麻麻地写了一大段。尹柯不得不用手机相机拍照下来放大查看。上面写着:“父亲工作换了地点不得不离开。没有遵守去中加一起打棒球的约定我很抱歉。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重要,我不想想象你难过的样子,请答应我,无论怎样,保持微笑——好吗?”
  
  “我看了。”尹柯释怀地笑。
  
  “怎么样?”
  “不怎么样,字好丑。”
  
  “柯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尹柯觉得今天他快要沉醉在邬童的温柔乡里了。
  
  “知道。”
  “答应我?”
  “好。”
  
  我答应你,无论前方坎坷如何,我会笑对阻碍,只因为有你在。
  
  

01 Oct 2018
 
评论(3)
 
热度(109)
© 七二 | Powered by LOFTER